天纵千年

应似飞鸿踏雪泥

【all叶】小甜甜

某宝石企鹅上看的梗加上我自己随性发挥。其实和标题真没什么关联。
瞎写,人设属虫爹,ooc是我。
萌新求照顾。

---

春节假期,合家欢乐。

叶家走了十几年的大儿子回来了,各路亲戚看热闹和看大神的都一股脑涌来祝贺。叶修作为焦点人物,被灌了几杯度数不浅的酒下去。趁叶爸爸和人看似批评实则炫耀自己大儿子的时候,借尿遁溜回了客厅。

荣耀里威风八面的大神现在瘫在沙发里,励志向葛○看齐,因为被灌了几杯酒下去,肚里发热脸上发红,本来就很白的皮肤泛出醉酒后的红晕,色调显得格外鲜明。他翻出他弟给他的新买的手机,消息振动音不断地稳稳在响,他不免点进99+的职业选手群里,正好看见苏沐橙艾特他问他叶爸爸身体好不好,顺便给他拜年。于是他就冒泡回了一下,群里因这尊大神的出现安静了几秒,后以黄少天为首的选手开始强势刷屏艾特叶修,聊天打屁几句好和这个一回家就完全人间蒸发的家伙联系一下。

一旁的叶总裁端着架子看报,看起来是不想理会这个咸鱼瘫的哥哥,然而眼神却是很诚实地在他哥身上打转。叶修再晕也注意到他弟不加掩饰的火辣辣的眼神,酒劲上涨,准备回复黄少天的文字键不小心按成群电话,而他并没有注意到,转头看向叶秋,脱口而出:“叶秋,你今天看起来格外帅。”酒后带着一些含糊的鼻音让人遐想非非。

叶秋知道他哥酒后有个毛病,无论清不清醒就喜欢夸人。但听到这句夸奖时耳朵还是忍不住红了起来,内心喜滋滋的同时面上仍是很正经:“真的?”

叶修点了点头:“真的,遗传了我的优秀基因,你就比小周差一点。”

叶秋白他哥一眼:“你和我都是遗传咱爸的,你什么时候成爸了。”说着放下手中报纸,趁着他哥醉得迷迷糊糊地时候上手捏脸,一边恶狠狠地问:“小周是你们那个队里的周泽楷吧?说,我帅还是他帅?”

叶修被他弟玩似的捏脸捏得口齿不清,皱着眉头想往后仰挣脱他弟的魔爪,一边说:“憋征了,窝帅。”

叶秋被叶修脸上软软的脸颊肉征服了,一边揉一边用总裁语气回他哥:“闭嘴,你可爱,我帅。”

叶修森气,一边握住他弟的手腕一边含糊道:“谁给里面子的,阔爱又不四形容蓝人的。”

此时叶爸爸正好领着亲戚进来,看着两个儿子在沙发上衣冠不整,小儿子掐着大儿子的脸,大儿子捏着小儿子的手腕,不由得感到儿大不由爹的沧桑。

他有些尴尬地干咳了一下,对叶秋道:“这么大了还欺负你哥,不成体统!”一边转向脸被揉得七荤八素的叶修,面上表情依旧严肃:“叶秋年纪小,你不要和他一般见识。以后被叶秋欺负了就和爸说,爸给你出气。”

叶秋:“……”哥,我在这个家没有地位了。

叶修:“好的爸,您真好。”你捏我的脸时我的弟弟就只有小点了。

叶秋:我哥不疼我了,我在我哥心中连小点都不如了。

叶修:好好好,你最乖,你比小点乖。

叶秋:总觉得不是什么好话。

此时叶爸爸身后的亲戚冒了个小脑袋瓜出来。沙发上的两人定睛一看:

大眼睛,白皮肤,背带裤,白衬衫。看起来才上小学没多久。是标准正太了。

叶秋不同于叶修十几年没怎么认识自己家里七大姑八大姨,左看右看都很眼熟,最后握拳一拍掌心,恍然大悟:“是二姨的大儿子的小儿子?”

叶修被这一连串的亲戚关系绕得有点晕,他顶着红扑扑的脸蹲下来,小正太一米五五,叶可爱一米七八,蹲下来后差不多高。两个萌系生物互相对望,留叶爸爸和叶秋两人相聊家族史。

没等叶修开口,小正太露出羞怯的笑容:“我听二哥哥说过大哥哥,大哥哥你真好看。”

二哥哥显然是指每天和小点装乖卖惨博叶修关注的皮皮秋。叶修被叶小正太的直球砸了个正着,因为晕乎乎的原因,他礼尚往来,说出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你也很可爱。”叶修伸手从口袋里翻了翻,摸出一根薄荷味的糖球棒,他用对不大清焦点的眼睛看了一会,有些为难地揉揉自己的脑袋:“没有草莓味的,你喜欢草莓味吗?我带你去买吗?”

小正太对他弯眼一笑,接过了他手上的唐球棒,笑得又乖巧又可爱:“大哥哥给我的我都喜欢,谢谢你。”

看着小正太这副乖巧的模样,叶修忍不住想起当年屁颠屁颠跟着他后面的他弟,他睁着迷离的双眼,回看了一下和老爷子扯皮的叶秋,然后转头回来,摸了摸叶小正太的头,软发的触感令他声音柔和了几个度:“你真乖,你是小甜甜吗?”

叶秋余光仍是密集关注他哥,看见他哥回望过来的眼神似乎带着一丝嫌弃,又怀疑是错觉时听见这句,他无语了一阵,这句话槽点太多他根本没法下嘴。

小正太愣了一下,半晌摸上了叶修的头,笑了起来:“大哥哥才是小甜甜呀。”

叶秋不能忍,再忍就不是皮皮秋了。第一,假意有事找他哥,请求他爸把那个蓄意勾搭他哥的小祸害带走。第二,把神志不清醒的他哥拖回房间。第三,把他哥就地正法。

叶秋一锤定音,发现叶爸爸在他放空时被一个亲戚叫走,场面只留下了:

醉得迷迷糊糊的叶修。

心不怀好意的叶正太。

誓死保卫他哥的叶秋。

场面一度进入修罗场,正当叶秋和叶正太眼神对战八百回合时,叶修没骨头一样站起来软在他弟胸前,维持这个糟糕的姿势去沙发上摸手机,而一边叶正太乖巧地坐在另一边的沙发上,眼神并不是很乖巧。叶秋怀里抱着叶修,感觉幸福来的太突然。

半晌叶秋又捏回他哥的脸,恶狠狠地说道:“下次不准在外边乱喝酒,要喝和我喝,不然你又要说一些令人误会的话了。”

叶修朝他弟吐了吐舌头嘲笑他弟的酒量:“略略略。”同时终于划开了手机保屏,面对突然炸出来的消息和群电话正在通话中时,大脑难得地又一征。

完。


















和你说没有了就是没有了,不要翻了。











彩蛋✿✿✿

叶修冷漠地回绝了第二十一个想约他出去喝酒的楼冠宇,一边把手机关机。

正想下楼买烟时碰见了那天的小正太,小正太手心里捧着一根薄荷包装的糖球棒,看见他就立刻跑上来递来,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道:“送给你。”

叶修一笑,接过了糖球棒,正准备吃的时候小正太对他无辜一笑,挥了挥手道:“小甜甜再见。”说完一溜烟地跑走了。

叶修口里充斥着浓烈的薄荷鸡尾酒味,难得的有些无奈。对小正太跑去的背影道:“再见。”

真•完。

评论(1)

热度(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