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纵千年

应似飞鸿踏雪泥

【all酒】当玩对视游戏时

和人生气时长时间近距离对视,结果笑出来真的很丢人啊啊啊啊啊啊

于是有了如下产物


必须要让对视的人先笑出来,否则就会连续傻笑三个月的愤怒的因为和人对视笑出来导致生气生得很没面子的普通人类的怨念而生成的特殊物品。


ooc慎!

文笔极差!矫情预警!!

没有全部写完,可能还有个中和下。


(我为礼酒哐哐哐砸大墙)

(写完小米后我为她拆大楼好吗)

——————————————


【波西米亚的场合】


“所以说,为什么你妈要和你玩这个无聊的游戏?”


波西米亚真诚地问候着林三酒的脑子,态度可亲可敬,温和有礼。


“什么?特殊物品的影响吗?哈哈哈哈哈哈——你也太蠢了吧!没你妈就是不行啊哈哈哈哈哈——”波西米亚非常猖狂地笑了起来,抱着肚子很没形象地卧倒在exodus提供的软垫上,耳朵和脖颈上的金饰碰撞而发出了叮叮当当的声响,在她金棕色的发色中波闪着光泽。


面前这个毫无形象的女人,真的是意识力星空里那个妩媚张扬而又危险的波西米亚吗?


在林三酒一脸嫌弃的目光中,波西米亚没骨头似地窝起来,金棕色的波浪长卷柔顺地靠在人修长的脖颈侧。她伸手一招,臂腕上层层叠叠的金手环圈圈影影,让她看起来妖治而又庄古。


她红唇一扬,沙哑而妩媚地命令道:


“给你妈过来。”


行吧,美不过三句。


林三酒老老实实地被她招狗似地招过去,她站在波西米亚面前,却被人忽然起来的掌风压下了身子——她其实在人蓄力时就警惕起来,但无论怎么想,最近给波西米亚的小零食也够,毛也顺着撸平了,应该不会忽然打自己一拳,于是她根本没打算花意识力去防备。结果就顺势被她拉近了距离。


波西米亚的棕瞳像是盐碱大地上赤红的川土,又像是朝圣者赤足跋涉过的虔诚而温暖的干地。她的眼中容纳着纷乱与失错的人群,是黑白的、失序而无章的。但却因林三酒而变得缤纷而鲜活。


说到底,被爱着的才会有恃无恐。而她对于林三酒,从来都有这个自信。


她很张扬地笑起来,对上面前人琥珀色的浅淡光瞳,声音沙哑而又撩人。像是围蓄在人胸口上,却把致命的七寸交给所信任的人的一念之间的毒蛇一样。她说:


“You came to me Like the dawn through the night Just shining like the sun.”

(你向我走来,像黑夜中的黎明,像太阳一样闪耀。)


“You have won my heart.”

(你赢得了我唯一的爱)


林三酒的肌肉总是先思想一步,还未等她翻译完这句忽如其来的诗句,她的脸已经涨红一片。


波西米亚微挑眉,好整以暇地看着林三酒的傻样,戴着绿松石脚链的长腿轻轻踢了踢林三酒的肩膀,她得意洋洋地笑着:


“不要太爱你妈,去,给我端一碟巧克力蛋糕过来。”


林三酒捂耳(耳朵红了)溜了。


“虽然傻笑三个月也挺符合林三酒这傻子的,反正她一天到晚对别人不也是笑笑笑笑嘛。”波西米亚嘟嘴,纤长的食指卷着长发。


exodus自动暗沉的光线使她感到有些困倦,她揉了揉眼睛,眼眸亮如星尘,“不过,还是只对我笑更好看一点……”


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


【季山青的场合】


按理来说,礼包应该是最容易过关的人选。但是望着面前一脸沉静的礼包,林三酒心里有些没底。


“姐姐是说,外出时不小心被人碰到,所以才沾上了这个特殊设定吗?”


他的眉角微动,仿佛是想习惯性地对姐姐露出笑容,不过却按耐住了。


他是在……生气吗?


不过说起来,其实林三酒也不知道她到底是为什么中招了。如果不是意老师的提醒,她甚至浑浑噩噩地要对人偶师傻笑了——幸好在那个人半边脸一拧时装作没看见溜了。时至今日,她一直怀疑,不,笃定地认为人偶师并没有忘记当年她让他傻笑半分钟的耻辱,如果让他知道,她可能不止要傻笑三个月了。


不过其实她也并不想瞒着礼包,但是她不愿意礼包在难得分离出来和她度假时,还要假以余力去找那个罪魁祸首——找出来也没用,就算让那人傻笑三个月又能怎样?这个特殊设定一开始就明确地告知,必须要让所有在场的、对于互相而言都很特殊的人在一起对视时,使对方先笑,否则还是要傻笑的。


所以傻笑是还要傻笑的,这辈子很难不傻笑。傻笑既快乐又友善,大家都需要它。


礼包垂着脑袋,睫毛遮住了他清澈无物的眼睛。他沉思了一下,忽然抬起头来,认真地分析着:


“按姐姐的说法,那么就可能是身上有怨念的进化者的特殊能力。因为怨念来自于人类的意识,严格来说并不是新能力,也并没有恶意,即使在接触时也不会触动任何警惕,所以才没有被察觉。”


林三酒挠挠头,借这个举措来分散礼包的违和感。她对于很多事其实并不算太透彻,但是她有着惊人的直觉,这个直觉是她在末日中总能化险为安的最后凭据,甚至当年也在礼包身上用过。不过看见这样的礼包,总感觉回到了镜屋时,那个警惕他人、孤独而无情的礼包。


那个一直在对她笑着的少年,忽然不笑了。她才能看清他眼底纯澈的本性,与故意让她发现的占有欲。


他的确是在生气。


“呃……”她开了开嗓,有些不知所措。这个孩子纤细而敏感,决断而又总放不下她。他学着接受这个世界,学会拥有感情,学会去爱(林三酒大概不知道其实只有她一个人在季山青爱的名单里)。而这一切都是由她而起。


而此时,礼包依然顺着她的谎言,一一为她分析着。


林三酒的心里没来由地浮现出一丝罪恶感和愧疚感,她挪近了距离,摸摸礼包毛茸茸的脑袋,下意识地想要和往常一样对他露出柔和的笑意——


一双冰凉而细腻的手捂上她的唇。


礼包很认真地注视着她,轻声道:


“姐姐,我永远不会对你生气。我只是为了我自己的无能而生气。我没有足够强大到让你可以全心全意地托付给我。”


他眉目一动,笑颜若春花般灿烂而动人。果冻色的唇瓣张合,有一点凝固的晶莹感。他呢喃道:


“但是姐姐,我好开心……你是因为不想要让我担心,所以才希望自己解决。”


光影偷了一下懒,缱绻难耐的浮动游离开来。扑身而下的投影,被薄霞色的灯光致于白壁。礼包轻轻笑了一声,带有难言的满足和愉悦,还有一丝难以察觉到的渴望:


“姐姐,偶尔也要依赖我一下嘛。”


他的唇瓣闪动着娇花着露的淋淋水意。


林三酒当机原地。


在姐姐羞耻到受不了溜走前,他歪了歪头,神色自然而愉悦:


“虽然说是要让对方笑,但是只要对方看不见你在笑,不也行得通吗?”


ˉˉˉˉˉˉˉˉˉˉˉˉ


【猫医生的场合】


当林三酒仓皇——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仓皇——地跑到地跑到exodus走道上时,她才有机会重新思考礼包的话。


不让对方看见就可以吗那我捂个嘴给人偶师跳广场舞他看见是不是就会冷笑狞笑反正不是什么好笑之类不就行了吗还有斯巴安那个无差别全方面的微笑我jio得也可以啊啊啊啊礼包到底什么意思他真的懂得他的动作代表的含义吗?


她的前胸浮浅,乱糟糟的额发低落在颊骨边缘,才觉得有些发烫。想到刚才唇上柔软的触感,她像个手足无措的孩童一样生疏地回应。明明都已经有过恋爱的经验,但是居然应对不上礼包纯粹的、出自本能的爱。


他真的……明白爱吗?


林三酒扶额,脑中乱七八糟的。 自末世后,她就逐渐漠视了自己的生理特征,就连对上斯巴安那张貌美异常的脸,也生不起任何旖旎的情绪。但是今天却因为礼包的举措而失措…不,波西米亚也很奇怪,大家都被特殊物品影响了吗?


啊啊啊……她甩了甩头,忽然听见肉垫踩在柔软地毯上的琐屑声音。抬起头,果然是张望她许久的猫医生。


“小酒,你没事吧?”


它甜乎乎的嗓音像是化开的杏仁冰淇淋,不甜腻,却令人听见就觉得美好。


啊!对了,猫医生也是于她很重要的存在。


她挪了挪身子,向它招开了手,下意识想笑,却又记起礼包的话来,克制住笑意,却又仍是很温和地道:“我没事。你能和我玩个游戏吗?”


胡苗苗愣了愣,迈着优雅的小碎步跳进林三酒的怀里,发出轻轻的“嗯?”声。


“就是看着对方的眼睛,谁先笑出来谁就输的游戏。”


猫医生似是有些疑惑,但它还是乖巧地看向林三酒的眼睛——


那是一双晶莹剔透的碧绿猫眼,即便是在如月车站那个鬼地方,也不曾沾染上分毫污浊和黯淡。让她想起了旧世时任楠曾经为她买过的一枚猫眼石挂坠。晶水汪涡,沉静地滋染着纷乱的世界。美好而纯粹,宛若稀世珍宝。


说实话,和动物对视反而不会像和人对视时那样难耐住笑意,所以她几乎是很轻松地在对视着。而噗嗤一声宣告了她的成功,猫医生的猫眼弯起,满是欢喜:


“小酒看起来呆呆的,还是我先笑吧。”


林三酒此时也忍不住笑意,摸了摸黑白小猫柔顺的猫毛,她轻轻地拢住它,声音中有隐瞒不住的感动和欣欢:“谢谢你……”


胡苗苗睁着大眼,喵地蹭了蹭林三酒的脖颈。


我才要谢谢你,小酒。


你是这个末世的一丈光,无论是什么人,只要行走在你身边,从此就不会有黑暗莅临。


谢谢你,谢谢你的善良,还有你的爱。



评论(10)

热度(2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